昨日,渝北區攬勝廣場,艾青擺好一個很MAN的造型。蘇思 攝
  艾青(右一)在湖南衛視反串張惠妹的形象。(圖片來自網絡)
  艾青因反串臺灣歌后張惠妹一夜走紅。然而,在反串事業如日中天時,他卻選擇退出,這背後也有辛酸和無奈:“這些年,我的奮鬥和拼搏,對得起自己、對得起朋友、對得起所有喜歡我的觀眾,可唯一對不起的就是我的父母。”
  他反串張惠妹一夜走紅
  昨日上午10點,渝北區攬勝國際廣場,舞臺上,一個長相和打扮酷似張惠妹的年輕女性,一襲閃亮裙裝,一首火辣的歌曲《火》,舉手投足間嫵媚十足,贏得臺下觀眾的尖叫聲和掌聲。
  這個模仿者其實是男兒身,藝名叫艾青。家住江北區的艾青回憶,第一次模仿張惠妹是在2010年,那次在朋友的推薦下,他進入一家演藝公司從事反串表演,艾青選擇了反串“張惠妹”,憑藉著良好的演出功底以及舞臺上活力四射的表演,艾青第一天的演出就全場轟動。
  此後,他登臺演出場場爆滿,艾青“男版張惠妹”的形象也迅速走紅娛樂界。隨後,被越來越多觀眾喜愛的艾青,開始頻頻出現在內地的《發現》、《智勇大沖關》、《花兒朵朵》等綜藝娛樂節目中,並經常受邀到全國各地演出。
  然而,風光的背後,艾青也付出了很多努力。最開始,他主要學習化妝,經過一番打扮,外表酷似幾分張惠妹;除了外表,艾青的聲音也很像張惠妹:“可能是從小就每天聽她的歌。”
  20歲被騙到泰國做隆胸術
  艾青坦言,自己之所以走上反串這條路也實屬無奈。2010年回國後,他曾想過告別反串演藝,但由於文化程度低,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,只能重操舊業,這又不得不說起20歲那年的錯誤選擇。
  2006年,他20歲,一朋友稱到泰國去演出能賺大錢,並極力哄騙他出國演出,在豐厚酬勞的誘導下,他和泰國一家歌劇院簽下了一份8年演出期的泰文演出合約。
  到泰國後,事實並非如他所願,歌劇院方面向他提出了隆胸手術的要求,他當即予以拒絕,並要求立即回國。這時候,歌劇院拿出了當初他簽訂的合同,並告訴他如果違約將面臨高達約人民幣70萬元的賠償。
  無奈之下,他只好被迫接受了隆胸手術。手術後,艾青崩潰了,他開始不敢出門。為了儘早回國,他一邊演出一邊努力尋找機會逃出。2010年,他終於成功逃離歌劇院回到國內。
  父母堅決反對他反串演藝
  艾青反串走紅之後,得到很多人的喜歡,但也被一些人嘲笑和排斥。
  “這些其實我都能夠忍受,唯一不能忍受的是和父母的關係鬧僵。”說到自己的父母,艾青淚花不停的在眼眶裡打轉。艾青說,這些年最對不起的就是父母,讓父母受苦了。在得知艾青從事反串演藝後,他們堅決反對,認為做反串不男不女,讓他們在外面沒有顏面。
  在多次苦口婆心勸說無效後,他們放出狠話,不告別反串就別回家,為此,艾青和父母的關係鬧得非常僵。“你知道那種有家不能回的感覺嗎?”艾青清楚的記得,反串走紅後他只回過一次家。艾青很清楚,現在父母最大的希望就是:“讓我放棄反串回家。”
  告別反串他開始了新生活
  “其實這次告別反串,做回真男兒我並非一時頭腦發熱。”艾青說,變回純爺們兒或許會讓今後的演藝道路變得黯淡,但是他毅然做出了這個決定,因為這次的動力除了重回父母身邊外,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。
  艾青道出了他心中多年的秘密。原來,面對自己暗戀了4年的女孩,艾青一直覺得自卑不敢向她表白。“我現在這樣的身份她是不會接受的,她現在只是將我當成朋友,時常鼓勵我、安慰我。”
  問及以後怎麼辦?艾青想了想,他已經聯繫了整形美容機構,希望做一些面部的微調整,然後找一份穩定的工作,開始新的人生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王婷婷  (原標題:男版張惠妹
為父母為愛情要告別反串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xi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